学生园地

联系我们

电话:010-62783894

010-62782812

邮编:100084

对外交流

2011年9月-2012年2月,我所硕士研究生贺丁、彭辉赴巴黎参加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与巴黎国立高等矿业学院、insa de lyon联合培养国际环境管理研究生。

2012年11月-2013年12月,我所博士研究生张楠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奖学金,赴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化学工程系Warren D. Seider教授实验室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联合培养,研究课题为活性可控聚合体系的非线性分析。

2013年5月-8月,我所硕士研究生朱剑锋赴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Advances in Alarm Management and Design实验室交流,进行化工过程报警管理方面的研究合作。

2013年8月-2014年2月,我所博士研究生张磊赴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Ignacio E. Grossman教授实验室交流,研究课题是竞争条件下的企业长周期扩建问题。

学术会议

2012年7月15-20日,第11届国际过程系统工程会议在新加坡召开,赵劲松教授、邱彤副教授、博士后王杭州、博士生张磊、舒逸聃、张楠一行共六人参加了此次会议。

过程系统工程研究所每隔两年会举办一次过程系统学术研讨会,至今已经成功地举办了四届。“2012年过程系统工程学术研讨会”于2012年9月8、9日在昌平虎峪园林山庄成功举办,包括14位校友共35人参加了这次会议。大会共进行了12个交流报告,并且对同学们最为关注的科学研究、职业规划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。

2012年10月23-25日,赵劲松教授和博士研究生夏智、硕士研究生朱剑锋参加了在美国德克萨斯农机大学举行的第15届过程安全国际会议。来自美国EPA、OSHA等政府机构,BP、ExxonMobil等石油公司、MIT、TAMU、清华大学等学术机构5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。

2012年10月27-11月2日,我所博士后王杭州以及博士研究生王冰、夏智,硕士研究生朱剑锋参加了在美国匹兹堡举行的美国化学工程师协会(AIChE) 2012年会。王杭州和王冰在会中做了口头报告,夏智进行了海报展示。

2013年6月,我所邱彤老师、研究生张磊、彭辉赴马来西亚吉隆坡参加亚洲过程系统工程年会,彭辉作口头报告。

2013年11月2日-9日我所博士生研究生张磊、张楠赴旧金山参加美国化学工程师年会(AIChE 2013),张楠在会中做海报展示。

2015年5月31日-6月4日,第12届国际过程系统工程会议(12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Process Systems Engineering, PSE12)及第25届欧洲计算机辅助过程工程年会(25th European Symposium on Computer Aided Process Engineering, ESCAPE25)在丹麦哥本哈根召开。我所赵劲松教授、邱彤副教授与我所博士生舒逸聃、宋光、张楠、王冰、蒋浩、方舟一行共8人参加了会议。赵劲松教授应邀做了Keynote报告,张楠、方舟做了口头报告,其他几位同学均以海报的形式展示了各自的科研进展。

PSE下午茶

下午茶是系统工程实验室的特色活动。每周四下午,实验室的同学会聚在一起,交流自己在学习、科研与生活中的独到心得。下午茶还会为参与同学提供丰富的食品与饮料,帮助大家在学习之余适当放松。

自2012年4月份下午茶活动面世以来,主题不仅包含了算法、编辑器、脚本编写、版本控制等编程相关内容,同时囊括了论文写作、答辩技巧、专利申请等研究生必备技能的交流,还涉及了画图技巧、见闻交流、摄影技术等内容。

下午茶的组织与记录工作由实验室同学轮流承担,这既锻炼工作能力,也让同学更加深入、系统地了解所交流的内容。现今下午茶内容已编辑成册,成为实验室的宝贵资料。

文体活动

系统工程实验室与生态工业实验室共同组成研五班,展开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。

体育方面,研五班尤其擅长足球,在系内研究生联赛中多次勇夺冠军,并为化工系足球队输出主力队员多名。此外,研五班积极组织化工系足球俱乐部,每周固定时间展开足球训练以及友谊赛,吸引了系里诸多热衷足球的同学参加,为提高系内足球气氛贡献良多。此外,在羽毛球等其它领域研五班也有上佳表现。

文娱方面,研五班积极组织各种出游、聚餐、联欢会等活动,足迹遍布国内各大旅游景点。